探伤工这个职业怎么样?薪资高吗?
作者:无损检测招聘网 来源:bbs.ndtcn.org 日期:2019-08-16 浏览

探伤工这个职业怎么样?薪资高吗?

探伤工是指是指铁路上以给铁路探伤主要工作的工人,是全国铁路工务系统最基层的工种之一。
如果说钢轨好比火车的两条腿,那么探伤工就是给钢轨诊断的医生。钢轨由于受列车的碾压和金属热胀冷缩的变化,经常会产生一些病害,甚至发生断轨。因此,探伤工要采用超声波钢轨探伤仪和手工检查相结合的方法,定期给钢轨进行“体检”,及时准确发现各种钢轨病害,并根据钢轨的伤损情况及时采取整治措施,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。
所用仪器
所用仪器
工作:检查容器焊接质量,像医生一样用X射线对每件容器产品进行体检。
待遇:3000~4000元/月
探伤工就像医生给病人体检一样的工作。在公司里,探伤工主要负责对生产的各类压力容器及化工容器、天然气脱硫成套装置、二氧化碳成套装置、容积式水 (气)加热器等产品的质量进行把关,譬如某个装置焊接,是用肉眼看不出来,必须要X射线或超声波仪器进行检查,一旦发生产品不合格,就要回炉。同时,也是确保产品合格。

探伤工是一个又技术的工种,虽然现在行业不景气,但是我相信这个职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